2020年1月9日 星期四

30年才知道,胡萝卜叶子还是个“宝”,真好,学学吧

冬季胡萝卜也是我们常吃的一种蔬菜,但是你知道吗?在胡萝卜上还有一个“宝”经常被我们忽视,它就是胡萝卜的叶子,快来看看它的厉害用途吧。

第一,喂养兔子,胡萝卜叶子是一种非常好的饲料,尤其是喂养家里的兔子,其中的微量元素对于兔子生长特别好,具体做法就是将胡萝卜叶子直接为养兔子就可以,让胡萝卜叶子变得和饲料一样值钱。

第二,当作蔬菜,胡萝卜叶子也是一种非常不错的蔬菜,不过这里我们需要采摘新鲜的叶子,将其洗净后焯水,就和平常食用绿叶蔬菜一样,可以当作馅料的蔬菜加入到馅料中,也可以直接凉拌或者炒食都非常不错。

第三,防止酸菜变质,在冬天很多家里都会腌制各种酸菜,但是很怕酸菜变质,这时我们就可以在酸菜坛子上面放置一点儿胡萝卜叶子,平铺在酸菜上面就可以很好地防止酸菜变质,是不是特别厉害和实用呢?

好了,胡萝卜叶子的厉害用途你学会了吗?记得把这个小妙招分享给家人和朋友,让更多的人学会,如果你有什么更好的方法欢迎留言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