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9日 星期四

严寒冬至,适合老人和孩子吃的鱼,窍门掌握,嫩又滑,一盘剩不下

导读:严寒冬至,适合老人和孩子吃的鱼,窍门掌握,嫩又滑,一盘剩不下

严寒冬至,饮食上要多样化,除了合理搭配蔬果和谷物肉类,还要吃补益补钙的食物,以增强体内阳气,才能不惧寒冷。尤其是老人,虽说要滋补,但是也不能太油腻,不能过多摄入脂肪,要摄入充足的蛋白质,如鱼类,不但富含优质蛋白,也更利于消化吸收。

老人和孩子适合吃什么鱼?

老人和孩子吃鱼,首先应该考虑到它无刺或无小刺,细嫩为好。我首选巴沙鱼柳,四季常备,它无刺无骨,不用担心会卡喉咙,最主要的是巴沙鱼营养丰富,含有优质蛋白和钙元素等,能促进青少年的身体成长,预防老年人骨质疏松,所以隔三差五它就会出现在家里的餐桌上。

巴沙鱼柳怎样做好吃?

好多人都会选择清蒸或煎,是很不错的方法,但总这两种吃法肯定也会吃烦,好的食材要变着花样做才更受欢迎。此次的做法,好多人没试过,我用蔬菜和鱼片同做,制作中稍微用点小技巧,鱼片立马滑溜溜还不碎,非常非常的嫩,深受老人和孩子喜爱,关键是味道好还不油腻,我家儿子每次都能吃掉半盘。

巴沙鱼柳竟能做得这么好吃,到底用了什么方法?

瞧瞧这道【彩蔬滑鱼片】吧,做法不难,学会了饭桌上又多了一道美味!

准备主要食材:巴沙鱼柳400克,不辣的青椒半个,胡萝卜30克,泡发木耳20克

准备辅助食材:大蒜3瓣,葱花4克,白胡椒粉3克,料酒2勺,白糖1克,地瓜水淀粉,土豆淀粉,盐6克,植物油

制作过程:

第一步:准备食材:木耳提前泡发;青椒洗净;胡萝卜去皮洗净

第二步:这一步很重要,鱼片嫩又滑的窍门就是腌制。巴沙鱼柳切片,加入白胡椒粉、2克盐、料酒抓匀,抓粘,分2次加入清水抓匀,放入地瓜水淀粉抓匀,腌制10分钟。

青椒切片;胡萝卜切片;大蒜去皮拍散切末

第三步:锅内加水烧开后放少许植物油,改小火,一片一片的放入腌制好的鱼片焯水。要点:这时候不宜翻动,以免鱼片脱浆。待鱼片变色,微微开锅,捞出鱼片备用

第四步:炒锅烧热副植物油,油温4成热,下蒜末和葱花炒香

第五步:放入木耳、胡萝卜、菜椒翻炒至断生,加入适量清水,开锅后加4克盐调个味

第六步:放入鱼片,再次开锅后加入土豆水淀粉勾芡,待汤汁浓稠即可关火装盘

又嫩又滑的鱼片就做好了,清淡有营养,大人孩子都爱吃,冬季必备。

当然了,你也可以根据个人口味调整,不是老人和孩子吃可以把青椒换成辣的,味道也不错。

三餐美食,快乐分享,您的“一评、一赞”是对我最大的支持,如果您觉得还不错,请把它分享出去,谢谢!家有儿童名曰小宝,故取名宝妈小厨。资深美食自媒体原创作者,特邀美食撰稿人,擅长家常菜、面食、早餐的制作。美食就是家的味道,有爱才能做得更好。三餐有“温度”,体验厨房里的乐趣。欢迎继续关注!本文为宝妈小厨原创作品,严禁搬运及盗图,违者必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