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4日 星期二

此菜正当季,年后多吃,清脆爽口,解腻清肠道!

高先生的厨房,每天给大家带来新鲜不同的菜品,分享给大家最实用技巧,最美味的美食,今天高先生带给大家一道春节过后,清肠胃,解油腻的美味蔬菜吧!

年夜饭相信大家桌上都是大鱼大肉不会少的吧,而且连着吃了这么多天的大鱼大肉相信大家都腻了吧,那么今天高先生就来跟大家分享一下,年夜饭大鱼大肉吃完过后,后面该吃点什么东西清清肠胃,让身体更为健康。

今年的除夕跟立春是同一天,相信大家都知道的吧,一般立春过后,不得不吃的那就肯定是春笋了,吃到嘴里清香甘醇,而且对痔疮,高血压都有一定的帮助,其次就是春芽了,然后菠菜,韭菜萝卜这些等等等等,都是非常好吃健康的。

高先生在家过年,每到初一初二呀,都会做一道非常营养好吃又解腻的一道汤菜,高先生的话,一般会用前几天家里没有喝完的鸡汤或者其他汤,把里面已经炖好了的渣滓捞出来,然后再放入春笋进去慢慢煮,这样煮出来的汤又鲜又香,而且当季的春笋还非常好吃。高先生的这样一道清淡菜,拿来清肠胃那可谓是再好不过了!

好了,今天高先生就来教大家制作这一道好吃的素菜美食,清清前段时间被大鱼大肉所填满的肠胃吧!

鸡汤春笋

主料:老母鸡

辅料:春笋

调料:枸杞,盐,小葱,姜片

步骤

一【母鸡吊汤】

首先我们将宰杀好了过后的老母鸡拿回家,再用水清洗一遍,把鸡肚里面的脏东西洗干净,然后用砍刀砍成块儿状备用。

锅中烧水,将砍好的母鸡冷水下锅烧开焯水熟透过后捞出,用凉水冲去鸡表面的血泡沫。

另起锅,下入植物油,然后下入姜片爆香,然后再倒入焯好水了的鸡块儿,开小火,将母鸡当中多余的鸡油煸出来,然后连鸡带油带姜片倒入煲鸡的煲中。然后大火烧开转小火慢慢熬制一到两个小时左右即可。

二【制作鸡汤春笋】

春笋切片,然后另起锅,锅中烧水,等锅中水烧开过后再下入切好的春笋片,开水煮5分钟过后捞起。

然后将焯好水的春笋片倒进鸡汤里面,大火烧开调入盐,小火慢慢煨半个小时,煨好过后撒上枸杞,关火过后要吃的时候撒上几粒葱花即可。

小贴士

1、炖汤的三要素高先生在前面已经讲过,分别要注意原料,火候,炖汤容器这三样东西。

2、鸡汤春笋有没有盐味,完全根据自己的喜好来加,但高先生认为,不加盐更好一点,吃原汁原味。

3、汤吊好过后记得用汤勺将鸡汤表面的鸡油打去!

叨叨两句

接下来几天高先生会陆陆续续为大家分享过年后能解腻清肠道的素菜,如果对这些感兴趣的可以关注高先生的厨房,高先生的厨房,明天再和大家见面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