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8日 星期六

4种“不卫生”的校门口小吃,我上学时一个不落的都吃过,你呢

说起校园小吃,想必大家都对学生时代校门口花样繁多的小吃影响深刻吧,每每路过都会被其香味所吸引,索性校门口的小吃价格也不贵,所以经常也会买一些来吃,有时候晚自习下课也会买一些当夜宵吃,不过还是有不少人认为校门口的小吃不太卫生,家常们也会让我们少吃,但对于吃货来说“百无禁忌”,那么这几种看起来不太卫生的校门口小吃,你都吃过吗?

鸡蛋汉堡

1、烤面筋,面筋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食材,炒面筋、卤面筋也是常见的家常菜,不过烤面筋就比较特殊了,口感上除了软韧有嚼劲,外层还有些脆脆的,撒上一些胡椒粉、辣椒面等放在炭火上吱吱的烤着,看起来就十分诱人,但由于下门口人多,却往来的车辆熙熙攘攘,少不老有些粉尘会飘到面筋上,这就显得有些不卫生了。

烤面筋

烤面筋

2、肉片汤,福鼎肉片是校门口常见的一种小吃,其口感独特,味道可酸可辣,全凭自己调味,吸引了很多学生排队购买,小编当年也时常吃福鼎肉片当夜宵,其实也并不是肚子饿了,只是嘴巴馋了。不过这小吃的摊位一整天摆在校门口,其锅中煮肉片的沸水就这么一直沸着,周围的灰尘也时不时飞到锅中,现在想想当时喝了那么多汤都觉得自己有点傻。

肉片汤

肉片汤

3、烤鸡腿,由于鸡腿肉多,拿来烧烤也是十分合适的,刷点烧烤酱,撒点辣椒粉,远远就能闻到烧烤的香味,尝起来味道也很不辣呢。不过校门口的烧鸡腿为何卖的这么便宜,你知道这些鸡腿都是怎么来的吗?相信类似的新闻大家也看了不少,这里就不再赘述了。

烤鸡腿

4、臭豆腐,由于臭豆腐的气味比较刺激,所以一般会吃臭豆腐和不吃臭豆腐的人分为比较明显的两个“极端”,对于爱吃臭豆腐的小伙伴来说巴不得校门口“天天见”,不过路边摊的臭豆腐其质量安全确实不太能保证,喜欢吃的小伙伴做好选择到正规店里哦。4种“不卫生”的校门口小吃,我上学时一个不落的都吃过,你呢?

臭豆腐

【免责声明:文中图片引用至网络,如有版权方请联系删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